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卫生代表团访问马拉维

201462528日,应马拉维卫生部的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熙率中国卫生代表团访问马拉维。 

625下午,李熙会见马拉维卫生部新任部长珍妮·卡里拉妮,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李熙向卡介绍了中国医疗队在马工作情况。中国自2008年开始向马拉维派遣援外医疗队,目前已经派出3批,分别在马拉维卡姆祖中心医院和姆祖祖中心医院工作。六年来,医疗队通过努力工作,救治了大量患者,获得马政府和民众的赞许和认可。李熙表示,中方愿在疟疾防治、妇幼卫生、医疗队派遣等领域与马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卡里拉妮欢迎中国卫生代表团来访,对中国政府向马派遣医疗队表示感谢。医疗队的专家带来精湛的医学技术,填补马多项空白,马民众受益匪浅。马缺乏高质量的临床服务人才,在应对慢性疾病方面也面临极大挑战,马方希望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中国向马拉维派遣第4批医疗队的合作协议,中国卫生代表团还前往姆祖祖中心医院调查了解情况并慰问在此工作的中国医疗队员。

                                                                                                                         

                                  签字仪式

  

               李熙与马卫生部长交换协议

 

  

               代表团与医疗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