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我援马太阳能路灯及移动电源项目交接仪式

2014年4月16日,我援马太阳能路灯及移动电源项目交接仪式在利隆圭首都山举行,中国驻马拉维大使潘和钧与马拉维能源部部长马托拉共同剪彩并签署交接证书。我处王嘉欣参赞、马卫生部副部长希瓦、中兴公司代表及马各界人士约60人出席活动。

马能源部长马托拉代表马政府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马方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中马合作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太阳能项目促进了马能源领域基础设施发展,也为利隆圭夜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清洁能源是马拉维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马方将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


       马卫生部副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对马医疗卫生系统的帮助,目前太阳能移动电源设备已分发到多个农村医院中使用,很好地解决了这些医院的照明和生活用电问题。


        潘和钧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50套太阳能路灯的成功实施改善了马中央政府部门办公环境,533套太阳能移动电源有效地解决了马农村医院用电问题,这些项目将对马拉维开发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产生很好的示范效应,中方将同马拉维在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多个领域继续开展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