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马拉维中非友好小学交接仪式在利隆圭举行

 2013年12月12日,中国援建的中非友好小学在利隆圭举行交接仪式,我驻马拉维大使潘和钧和马教育与科技部长卢修斯•卡尼温巴在交接仪式上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交接证书。马教育与科技部副部长查蒂普瓦、常秘马格维拉、当地酋长和学校师生等80余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潘大使在交接仪式上回顾了中马教育合作成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非民生工程。作为马发展伙伴,中国将继续向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马携手发展。

马拉维教育部部长卡尼温巴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马双边关系,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马拉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他高度肯定我援马校舍的建筑质量,并表示马教育部和地方政府将妥善维护并充分发挥我援马小学的作用,改善当地学生受教育状况。

该小学为中非合作论坛项下确定的项目,于2012年10月1日开工,于2013年11月1日竣工,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  

 

 

              潘大使与卡尼温巴部长签署交接证书

 

             潘大使与卡尼温巴部长交换交接证书

 

        潘大使向卡尼温巴部长交接项目“金钥匙”

 

               潘大使致辞

 

               卡尼温巴部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