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马拉维
  应马拉维工业与贸易部长卡赞贝邀请,7月9日-11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一行19人对马拉维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访马期间,代表团与马政府部门举行联席会谈.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深化两国经贸互利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会后,姜副部长与马发展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沙瓦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订了双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马工贸部、能矿与环境部、农业部、妇女部等部长及外交部、交通与基础设施建设部、农业灌溉部、文化部、青体部等常秘等政府高官和中国驻马拉维大使林松添和经商参赞孙业红等使馆外交官出席。




  随访企业代表则与马投资局、银行和当地企业进行了座谈。两国企业家代表就开展融资、投资合作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增进了了解,也为今后在这些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在建的中国政府优惠贷款项目——马国际会议中心及酒店工程,中国企业在马最大的投资项目——巴拉卡棉花种植和加工基地和新近落成的中国援马议会大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