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投资指南

来源: 类型:

马拉维同美国近年双边贸易和投资情况

马拉维在美国贸易伙伴排名第161位,2013年,双边贸易额为1.27亿美元,其中马拉维进口5400万美元,出口7300万美元,贸易顺差达1900万美元。2014年上半年,马美双边贸易额为5870万美元,其中进口3220万美元,出口2650万美元,马多年首次与美贸易出现逆差,为570万美元。2013年同期,马美贸易总额为5500万美元,其中马进口2670万美元,出口2830万美元,顺差160万。美对马出口主要为药品、电子产品和设备,马向美出口产品基本为烟草、纺织品和农产品。与美马贸易徘徊不前情况不同的是,马邻国与美贸易关系不断升温。莫桑比克为美国第128位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3.83亿美元,坦桑尼亚4.91亿,赞比亚1.79亿。此外,2013年,美国对马投资遭遇“零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