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援马拉维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马首都利隆圭举行

8月11日,中国政府援马拉维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马首都利隆圭举行。我驻马使馆政务参赞王秀胜、经商参赞刘国玉及马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特别工作组主席约翰·普卡、灾难事务管理局局长詹姆斯·奇乌斯瓦、卫生部总司长贝斯通·奇萨米勒等出席。马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记者参加。

王秀胜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密切关注马疫情动向,中国政府及民间各界人士及时向马提供了多批抗疫物资援助。中方积极推进中非团结抗疫,此次援助体现了中马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也是两国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具体行动。目前,全球仍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中方愿继续加强与马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普卡主席在在致辞中对中方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马目前疫情仍在快速发展,中方提供的援助将有助于马缓解医疗物资紧张的局面,体现了中马两国的友好情谊,马方继续与中方携手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王秀胜参赞与普卡主席代表中马两国政府签署了我援马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交接证书。

仪式结束后,王秀胜参赞与普卡主席还分别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