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龙舟大使慰问第九批援马拉维医疗队

12月2日,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前往医疗队利隆圭驻地,慰问即将归国的第九批援马医疗队。经商参赞张春法陪同。

龙大使听取了钟红平队长的工作汇报,询问并察看了医疗队生活居住环境。龙大使表示,援外医疗队是“白衣使者”,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一年来医疗队克服新冠疫情、医疗感染等风险挑战,认真履责担当,热心为马百姓消除病痛,为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提供医疗服务,并积极开展义诊等公益活动和对马医学交流,圆满完成了援马任务。大家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赢得了马社会各界和华人华侨的赞誉,充分践行了“人民至上”和推动构建中非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向医疗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龙大使寄望医疗队全体队员,一方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中国医疗队的精神传承下去,将优秀的援外品质带回国内。另一方面要善始善终,做好工作经验总结和同第十批医疗队的交接,注意归国途中的个人防护和安全。

最后,龙大使祝愿第九批医疗队队员回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