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出席华为公司2022年“未来种子”项目启动仪式

11月14日,华为公司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举行2022年“未来种子”项目启动仪式,驻马拉维大使龙舟、马信息与数字化部长戈斯佩尔·卡扎科和该部常秘海德维克·纳贾提出席活动并致辞。

    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未来种子”项目是华为公司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百企千村”倡议的重要行动,也是长期以来中资企业在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所做努力的一个缩影。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华为公司负责实施的两期马拉维国家光纤骨干网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地带动马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为马青年人提供广阔的施展抱负平台,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增强本领,真正成为马数字领域的“未来种子”。

    龙大使表示,上月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国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继续扩大开放,坚持互利共赢,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等合作框架下加强与马拉维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深化中马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新努力、新贡献。

卡扎科部长表示,马方高度重视发展信息通信技术,将制定更加契合马2063发展愿景的信息通信产业政策。马方感谢中方的无私帮助,感谢华为公司实施的国家数据中心、两期国家光纤骨干网项目和“未来种子”项目,这些项目将对马经济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撑。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造福马拉维社会经济发展。

在龙舟大使、卡扎科部长、海德维克常秘、华为公司负责人及100名受益学生的共同见证下,2022年马拉维“未来种子”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龙大使接受了马国家广播电视台、《国民报》、《每日时报》等数家马主流媒体及我新华社采访,积极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