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同在马中国公民举行辞别视频会

    2022年4月18日,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同在马中国公民举行辞别视频会,在马侨团、中资企业、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负责人等及使馆全体馆领导参加。

刘大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近4年来在马工作和生活经历,表示中马关系在过去几年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双边经贸及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感谢广大在马中国公民和企业为之所作贡献以及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在全体同胞的密切配合下,使馆有效应对马两次大选、新冠肺炎疫情等复杂形势,妥善处理侨胞被示威人群围困、遭遇入室抢劫等突发事件,组织包机接返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同胞,指导大家切实做好涉疫防护,保持在马中国公民无一人因感染新冠去世的良好记录。使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把“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贯彻到为中国公民、企业的日常服务中,将继续为广大同胞提供支持和帮助,把党和祖国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希望大家继续为促进中马友好、维护中国形象、保障同胞权益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纷纷向刘大使表达惜别之情和诚挚祝福,高度评价刘大使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加强双边务实合作所作贡献,以及为和谐侨团建设、保障侨胞权益福祉、推进经贸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大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使馆定期召开视频会指导防疫工作,多批次发放“健康包”、“春节包”,广大侨胞感念在心。衷心祝愿刘大使离任后一切顺利,各单位将一如既往配合和支持使馆工作,请刘大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