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马拉维概况

来源: 类型:

首都

马拉维首都利隆圭位于马拉维中西部,是全国政治中心和第二大城市,人口约112万,始建于1968年,1975年1月马拉维首都从松巴迁于此。利隆圭周围是富庶的烟草、花生、玉米产区和养牛区,其工业以烟草加工为主,还有肉类加工、服装、家具等工业,同时也是马拉维中部地区农产品的集散地,商业发达。利隆圭是全国公路中心,干线公路南通布兰太尔和松巴,北通广大的北方地区,东至马拉维湖畔,西通邻国赞比亚。马拉维建有国际机场,并拥有数条国际国内航线。

  利隆圭的城市分新城和旧城两部分。旧城为传统服务业和零售业集中区,新城为政府机构、使馆、警察总部、银行和法庭等集中区。目前,利隆圭已初步形成了一座布局合理的现代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