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马拉维概况

来源: 类型:

气候

马拉维属热带草原气候,年平均气温在20℃左右。分三个季节:5-8月为凉干季节。高原地区平均气温为15.5-18℃,裂谷地区平均气温为20-24.5℃,最冷月份是7月,最高气温为22.2℃,最低气温为7℃;9-11月是热季,高原地区平均气温为20-24℃,裂谷地区平均气温为27-30℃。10-11月间,低地地区最高气温有时高达37℃;11月到第二年4月为雨季,此季的降雨量约占全年总降雨量的90%,大部分地区年平均降雨量为760-1015毫米,一些高原地区降雨量曾超过1525毫米,特别是姆兰杰山东面迎风坡降雨量高达215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