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lawi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在非洲东南部有一个碧波万顷的大湖--马拉维湖,湖边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马拉维共和国。马拉维湖是非洲第三大淡水湖,世界第四深湖。湖边山峦迭障,云蒸雾绕,草木茂盛,风景慰为壮观。“马拉维”在当地尼昂加语中是火焰的意思,形容金色的太阳照射在湖面上,湖水泛起了耀眼的火焰般光芒。做为国家的名称,则意为美丽富饶的国土之上有一个火焰般闪光的湖泊。

  世世代代居住在这片美丽国土上的马拉维人民,同所有非洲国家一样,曾长期遭受殖民主义者的侵略和奴役,饱受辛酸和苦难。独立以后,勤劳勇敢的马拉维人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建设了一个美好的家园。今天的马拉维虽然还是一个比较贫穷的农业国家,但粮食连年自给有余,并能向邻国出口大米和玉米,成为非洲普遍闹饥荒情况下的少数余粮国之一。马拉维的主要干线公路和输电线路贯通南北,有着相对较好的基础设施。社会秩序基本良好,政局动乱远较邻国为少。

  2007年12月28日,中国与马拉维在北京签署《建交联合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马拉维共和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交往翻开了新的篇章。由于中、马两国长期没有外交关系,中国人民对于这个美丽的国家了解并不多。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经商处,做为商务部最年轻的驻外机构,非常荣幸地开通了本网站。本站将及时和全面地介绍马拉维的经济形势、经贸政策、投资环境、市场动向等情况,并提供贸易、投资和进出口商名录等信息。我们衷心希望本站能为增进双方经贸界的相互了解和信息交流提供方便,成为一座架设在中国、马拉维之间的经贸桥梁,进一步推动中、马两国的经贸工作全面发展,

  感谢您光临本站,欢迎来信提出你的感想和建议,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经商处参赞

孙业红

2008年7月